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郑州一家四口疑似一氧化碳中毒 120、110联手救人

2018-03-13 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大河网记者在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获悉,当日零时17分,该中心指挥调度大厅接到一起疑似一氧化碳中毒求救电话,急救人员按照报诊地址救治4名昏迷患者。

  情况惊险,患者报诊电话联系不上

  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工作人员介绍,3月12日零时17分,120指挥调度大厅接到一名男子报诊,说自己的母亲叫不醒,值班班长程珍珍问清楚具体小区及门牌号后,派出急救车赶往现场。

  但是,出诊医生联系报诊人电话发现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只能边联系边向病人家中赶去。到达现场后,出诊人员按照报诊门牌号同保安一起寻找到此户,敲门很久没有人应答,且门口挂有美容院牌子,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住户。

  入户查访,120调度人员联动110

  程珍珍反复听报诊录音后,确定就是急救人员到达的这户人家,分析报诊电话联系不上应该有两种情况:一是病人家属自己将病人送去医院,忘记带手机;二是报诊人也发生了危险,不排除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

  想到这里,程珍珍马上联动110,请民警尽快赶往现场,协助救援;同时继续不间断拨打报诊人电话。大家分头工作,1时10分门被破开。

  判断正确,一家人全部陷入昏迷

  经急救人员排查,屋内共有4人昏迷,其中3名成人、1名儿童,怀疑一氧化碳中毒,120指挥调度大厅增援3台救护车,4名患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春季天气虽然回暖,但是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安全使用天燃气。如果怀疑一氧化碳中毒时,一定把病人移到空气流通的地方,并开窗通风,及时拨打120求助电话。(陈思 徐淑玲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