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每人最高3万元,爱心基金救助先心患儿

2018-03-12 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李晓敏通讯员张利珍

  您身边有家庭贫困的先心患儿吗?如果有,请您将这个消息告诉他。今日,省妇幼保健院(郑大三附院)设立专项贫困救助基金,本着救急扶贫、公开公正、专款专用的原则,将对符合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行每位5000~3万元的大额资助。

  “这样一来,患儿在正常医保报销后,相当于免费或者基本免费治疗。”省妇幼保健院心脏外科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救助名额不限,年龄3个月至18岁,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户籍,正常参保及正常转诊的患者,报名时,提供民政部颁发的低保证书、五保供养证或当地乡镇或村委出具的贫困证明,同时有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出具的心脏彩超诊断报告,并被确诊为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狭窄、法洛四联症等先天性心脏病。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患者在该院报名后,一经审核通过,即可住院接受救助治疗。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