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90后已经开始脱发了 国内毛发专家齐聚郑州为你解决“头等大事”

2018-03-12 09:30 来源:大河网

8

“毛发移植、头皮健康管理城市巡讲”郑州站

  大河网讯 以前提到脱发,大家可能觉得这是中老年人才会面对的问题,现如今,“90后”也已加入了脱发的队伍,不少网友调侃“还未脱单,就开始脱发了”。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脱发人群的年轻化?我们平时又该怎样做,才能有效防止脱发呢?

  3月10日,“毛发移植与头皮健康管理城市巡讲”在郑州拉来帷幕,来自国内从事毛发移植与头皮健康管理养护的顶尖专家学者,以及200余名皮肤科、整形美容科医师及头皮养护从业人员代表齐聚郑州,共探“防脱”大计。

1

专家现场演说

  “90后”加入脱发大军 生活不规律成主因

  “中国脱发的人群越来越多,现在大概有1.4亿到1.7亿的脱发人群,目前来看,脱发人群日趋年轻化。”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毛发移植修复外科与头皮健康管理分委会会长吴文育表示,“90后”加入脱发大军,除部分受遗传因素影响外,更主要的原因是不规律的生活方式。

  他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熬夜,这对头发的伤害是很严重的。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是导致脱发的关键因素,不少年轻人喜欢快餐、油炸食品等,易导致头皮油脂分泌失调。还有就是生活节奏加快带来的压力增大,如果不能很好地调整心态,不单单头发有问题,身体各方面都会出现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312093105

  毛发移植受关注 国内技术已与世界接轨

  “脱发不仅影响个人形象,它对人的心理的影响更是不容忽视的。”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毛发医学分会常委刘裴华告诉大河网记者,她从事毛发移植工作13年来,见过很多人因脱发变得自卑、敏感。

  她说,对于已经脱发的人来说,想要快速拥有头发,植发是最好的选择。目前,国内的植发技术已经与世界接轨,甚至很多地方比国外还要先进。只要是经过正规的植发手术,毛囊成活率可达到90%-95%。植发的本质是将健康毛囊移植到脱发部位,对身体不会产生副作用。

4

活动现场

  青春还在秀发没了? 专家支招教你防脱发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毛发医学分会会长张菊芳提醒:“如果是轻度脱发患者,通过口服药物调理加上外用生发药品即可,不必植发。”

  对于日常生活中如何才能有效地预防脱发,张菊芳表示,首先是要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不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这样有利于我们身体自动修复;其次是饮食一定要有节制,辛辣油腻的食物要少吃;再者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情愉悦有利于身体健康;最后就是洗护方面,要使用正规的洗发产品,及时清洗头发,保持头皮清洁。(张黎光 陈思)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