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两会新面孔黄改荣 加快提升全民医学素养

2018-03-09 11:5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孙欣

  3月7日深夜,全国政协委员、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黄改荣仍在修改提案《多措并举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新发展》。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她感到很大的压力。

  1986年大学毕业后,黄改荣一直从事临床一线工作。她视病人如亲人,对门诊病人中的贫困患者,尽可能让他们少花钱看好病。

  加大农村医疗队伍培养、对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减免治疗费用、让基层医生更好地发挥家庭医生的作用……在担任省政协委员时,她提出的不少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参加全国两会,黄改荣又带来了和自己专业相关的三份提案。“履职尽责还是要多关注与自己专业相关的民生热点,确保能够发挥优势,建言建到关键处、参政参到点子上。”她说。

  今年两会,黄改荣尤其关注健康中国战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让我们医务工作者感触颇深。”黄改荣说,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民营养健康状况大幅改善,但群众的健康知识普遍匮乏,防病理念滞后。2017年,我国心血管病患病人数已达2.9亿人,心脑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率稳居疾病谱的前两位,而事实上,心脑血管疾病可防可控。

  “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离不开全民医学素养的提升,建议加快提升全民医学素养,让医学科普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黄改荣说。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