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派专家、建平台...... 河南省肿瘤医院把肿瘤精准医疗引入巩义

2018-03-06 12: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日,“河南省肿瘤靶向基因检测中心、河南省肿瘤医院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巩义分中心”在巩义市人民医院成立。成立仪式上,河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罗素霞与巩义市人民医院院长乔来军共同为“河南省肿瘤靶向基因检测中心、河南省肿瘤医院病理诊断中心——巩义分中心”揭牌。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肿瘤防治水平,探索上级医院支援下级医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新途径,切实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2017年6月河南省肿瘤医院作为主导单位,发起“双域计划”项目,该项目启动以来,受到县级试点医院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其中巩义市人民医院在肿瘤精准诊疗方面表现突出,患者获益度高,临床认可度好,在首批10家“双域计划”县级试点医院中起到良好的标杆作用。成立“河南省肿瘤医院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巩义分中心”,在“双域计划”的基础上进行“全方位、深层次、新模式”的合作。

  仪式上,巩义市人民医院院长乔来军介绍了医院肿瘤学科和病理学科发展的历程和近期开展多学科联合会诊取得的进步,他指出目前肿瘤发病率及死亡率不容乐观,实现精准治疗才能提高肿瘤患者治愈希望,希望以此次合作,能够提升巩义市人民医院的肿瘤诊疗水平,让巩义市市民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

  河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罗素霞肯定了巩义市人民医院在肿瘤诊疗团队及病理学发展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她说,省肿瘤医院临床病理中心是全省实力最强的肿瘤病理学医、教、研基地,其中分子病理诊断水平在业界被认为与北上广齐名的第一专业梯队。罗素霞表示,今后省肿瘤医院将向巩义市人民医院全面开放病理诊断和基因检测项目,并帮助医院建设院内分子病理检测平台,组建院内肿瘤多学科MDT团队,选派专家进行定期学术讲座及技术培训,共同推动巩义市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

  仪式结束后,河南省肿瘤医院分子病理科副主任马杰、肿瘤内科副主任马智勇分别做了题为《分子诊断的现在和未来》和《精准医疗模式下肺癌治疗进展回顾》的演讲。(陈思 陈玉博)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