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38岁女子腹痛18小时 送医后被诊断为卵巢癌

2018-03-08 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大河网记者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近日该院6名医生历时7.5个小时,为一名38岁的卵巢癌患者行微创手术,最终患者转危为安。

  3月1日3时,一位30多岁的女子被人抱着送进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该科室医生王利闻声冲向患者。该女子姓胡,18小时前出现间断性腹痛,因疼痛尚能忍受,便没有在意。近凌晨2时,一阵绞痛将胡女士从睡梦中痛醒。

  王利为她进行了检查,并通知卫金线副主任医师对患者病情进行初步诊断。经诊断胡女士是卵巢囊肿蒂扭转,不排除恶性,需急诊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

  紧接着,胡女士被送进手术室进行腹腔镜微创手术。术中卫金线发现患者因卵巢囊肿蒂扭转,组织已经发黑,坏死,且腹膜上有星星点点突起,卫金线决定切除附件,移除已坏死的组织,防止DIC(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及病人栓塞。他通知病理科行快速冰冻病理检查,病理结果为卵巢癌。

  医生随即为胡女士进行大网膜切除,盆腔淋巴结清扫,全子宫双附件切除等高难度的腹腔镜下肿瘤细胞减灭术。手术历时7.5小时,6个医生参与手术,手术非常顺利。目前,胡女士生命体征平稳。(尧青 卫金线 王志略)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