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2018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01 09:38 来源:大河网

  □记者魏朝林

  大河报讯2月28日,2018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公布了2018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同时表彰了2017年度食药监系统先进单位,驻马店、长垣等10个省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直管县(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荣获2017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薛云伟表示,2018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要突出“四个强化”,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四个强化”指: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管部门职责定位、强化食品药品全程监管、强化监管信息主动公开。

  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指:一是深化改革创新,转变监管方式,通过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引导服务产业创新发展,提升监管服务效能和产业发展水平;二是坚持通过严格制定标准规范、有效实施联合惩戒、推动建立追溯体系、全面加强行业自律等多措并举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改进监管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合规;三是加强统筹谋划,通过健全创建体系、实施全域创建、提升创建水平,扎实开展示范创建;四是通过有序推进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基层所规范化建设、启动专职检查员试点工作、加快提升监管队伍能力水平、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统筹推进综治和平安建设等方式,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监管保障能力;五是通过推进源头治理、构建风险防控体系、强化现场监督检查、整治突出风险隐患、强化稽查办案等工作,严防严控风险,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六是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加大抽检力度、提升抽检效能、强化检打联动、加强承检机构管理等方法,强化抽检监测工作;七是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法规制度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等方法加强法治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八是通过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发挥各方监督作用,落实各方责任,推进社会协同治理;九是通过实施监管信息化工程、加快“互联网+透明车间、透明厨房”建设、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等工作,探索智慧监管,提升监管信息化水平。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