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郑州超100种病将按病种收付费 超出部分由医院承担

2018-03-01 09:12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王苗苗实习生刘鹤洋)2月28日,郑州市卫计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郑州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作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报告。

  “9月底前启动公立医院按病种收付费改革,全市病种数不少于100个。”付桂荣说,也就是说,假如给某个病种设定了一个收费价格,医院要是花超了,那就得医院负担。

  对于县级医院的发展,付桂荣提出,每个县(市)要建成2个以上有明显成效的重点专科,加快推进“县乡联动、乡村一体”的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年内建成2~3个有明显成效的县域医共体,“目的就是推动人才往下走、资源往下沉、真正让基层强起来。”

  付桂荣表示,2018年,郑州市卫计委要健全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建立市、县两级监测预警和短缺药品信息分析机制,保障临床用药需求,“6月底前,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要全面推行药品采购‘两票制’。”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人们对于就医条件各有所需、医院接诊能力受限等,付桂荣表示,2018年,郑州市卫计委将进一步放宽社会办医准入,持续清理、取消不合理前置审批条件,向社会公布审批事项名称、条件、材料、程序、标准等内容,实行全市统一。

  她表示,接下来会将更多的财力和人力向基层倾斜、向弱势群体倾斜,切实筑牢健康保障网底,如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计划投资5亿元,用于基础建设项目。”她说,从2018年起,郑州市要用5年时间,集中解决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业务用房建设、医疗设备设施配备、人才队伍建设等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