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大年初三女子落水 医院急救员冰水里救人

2018-02-22 08:44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周坤锋)2月18日(大年初三)晚上6点多,正是阖家团圆欢度佳节的时刻,而郑州市高新区西四环与科学大道口附近,一女子却漂浮在须水河中。

  接警后不到10分钟,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分院的急救车就赶到了现场。天已黑,在探照灯的照射下,急救人员发现要抢救的病人还在河里。

  据附近市民介绍,女子已经掉河里有10多分钟了。眼见人越漂越远,急救员王旭急忙脱掉衣服跳了下去,刚开始还能探着河底,慢慢脚就没了着力点,水深两三米,王旭差点被呛住。

  扑腾了30多米远,王旭终于抓住了落水女子,“当时她已经没了知觉,要不是有羽绒服托着,估计都沉底儿了。”

  六七分钟后,王旭终于把女子拖到了岸边。在同事的帮助下,女子被抬上担架,此时的王旭已经冻得瑟瑟发抖,嘴唇发紫。同事赶紧给他披上大衣,他说,“没事,我没事。”

  其实,王旭所说的会游泳,也就是会“狗刨”而已。

  老家商丘的王旭所会的一点水性,都是在村附近的河里练出来的。就这,他还在高中的时候便从河里把一个同学救了出来。

  “当时也没想恁多。”直到现在,王旭还认为自己只是“本能反应”,“即使是个路人也得救啊,要不人不就没命了吗?”

  据悉,落水女子30多岁,目前已经脱离危险,生命体征稳定。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