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这五种病排在河南人死亡率前五位 看看都有啥?

2018-02-09 18:15 来源:大河网

111

  大河网讯 2月9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员会召开2018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大河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河南死亡率排在前五位的疾病分别是缺血性心脏病、脑血管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恶性肿瘤和道路伤害与中毒。

  据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员会副巡视员周勇介绍,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河南省城乡居民疾病谱跟全国一样,发生了重大改变。慢性病造成的经济负担占到全部疾病负担的70%以上,超过85%的死因归因于慢性病。

  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我省标化死亡率顺位的前五位的疾病分别是缺血性心脏病、脑血管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恶性肿瘤和道路伤害与中毒。在对我省城乡居民进行的慢性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来看:我省城乡居民15-74岁高血压的患病率24.89%,糖尿病的患病率9.18%,主要的危险因素包括:血压升高、吸烟、超重和肥胖、室外颗粒物污染、身体活动不足、不健康生活方式、慢性病健康素养不足等,以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为主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经成为影响我省经济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张黎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