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春节前后流感易流行专家提醒,注意个人卫生

2018-02-08 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李晓

  今天是“小年”,从这天开始,很多外出工作的人开始陆续踏上返乡之路,人口流动也日益密集起来。“人口密集,尤其是再碰上不透风的地方,流感等传染病便很容易流行。”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说。

  为什么春节前后,流感更容易流行?专家说,流感病毒的传播主要和低温有一定的关系,天气冷,那么人体的抵抗力就会降低,而春节前后,当人们长途跋涉时,自身比较劳累,抵抗力就会有所降低,这时,如果碰见人员繁杂、封闭不透气的场所,那么就给病毒传播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流感主要就是通过唾沫传播而不是空气传播,因此专家提醒,预防流感,首先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生活、工作环境的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去空气流通不畅、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尤其是老年人、孕妇、婴幼儿和有慢性基础病患者;一旦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时,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