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市中心医院获“2017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等三项大奖

2018-02-05 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3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和《健康报》社共同主办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三年总结推广及下一阶段宣传工作启动会上,郑州市中心医院荣获三项大奖,该院荣获“2017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该院院长连鸿凯荣获“2017年度改善医疗服务优秀组织奖”;该院急诊医学部荣获“2017年度改善医疗服务优质服务岗”。

2

  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三年总结推广及下一阶段宣传工作启动会现场。

  精准施策,打造“黄金1小时”急救圈

  郑州市中心医院围绕国家级胸痛中心建设,畅通生命绿色通道,引进急诊体系先进理念,以症状为导向,坚守质量安全底线,从病例质控、时间关键节点掌控,先后进行5次流程修订,完善30多项服务管理制度,带领团队反复进行10多次现场模拟演练,通过近半年的训练,胸痛中心颠覆了传统服务流程,逐渐确定了“绿色通道”模式。截止目前胸痛中心患者入门到球囊扩张最短时间为15分钟,远远超过国际标准时间90分钟。

  建立起“从急救、急诊手术到康复治疗”的完整健康管理体系,先后被授予“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救治中心单位、郑州市创伤救治中心”。通过强化“白金10分钟”“黄金1小时”的救治理念,实现院前、急诊科、ICU、手术室、专科病房信息一体化,建立多学科协同救治机制,提高了严重创伤病人救治成功率,有效提高患者生命质量。

  精准优化,持续强化“六项保障措施”

  郑州市中心医院践行“病人需要是第一位的”服务理念,坚持健康为民的“高度”,把握质量安全的“准度”,保持持续追踪“六项保障措施”和“十个重要指标”等关键环节的“力度”,拓展全员行动的“广度”,营造高品质服务的“温度”,创新“五度工作法”,把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不断推进深入。

  郑州市中心医院将“危急值处理”作为医疗质量零缺陷管理的重要内容来抓,以信息化平台为支撑,以制度监管为保证,切实提升医生对危急值处理的及时性,最大程度保障医疗安全。成立重症快速拓展团队(简称CROT),制定了危重患者早期预警机制,每天对全院非重症科室危重患者进行巡查及综合评估,并在全院行政交班通报反馈。

  精准诊疗,落实品牌医院计划

  在郑州市中心医院《“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中,进一步明确“实施品牌中心医院计划”,把每年3月至5月确定为“科技创新月”,6月至8月确定为“服务提升月”,9月至11月确定为“质量安全月”,重在以“369”主题活动月为载体,深化医院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郑州市中心医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疾病为链条,以质量为核心,强化关键节点管理,指导临床科室建立一级质控体系建设,每月下病区督导科室质控执行情况,并在科主任例会进行月度点评,推动持续改进,用创新破解难题。

  精准联动,开创分级诊疗大格局

  郑州市中心医院坚持以创新驱动求深化、健全制度保规范、协同发展促转型,在河南省成立首家区域医疗联合体,持续构建精准医疗联动机制,重构医疗服务体系,创新医联体内“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初步形成医疗机构有发展、广大群众得实惠的效应,开创了一个医联体内分级诊疗的大格局。

  郑州市中心医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在推进精准医疗的过程中把医患紧紧联结在一起,掌握新思想,聚焦新目标,循着一幅顺应医改新形势、强化核心竞争力的发展“航程图”。(宋甜甜)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