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参与答题学健康知识 郑州金水区通过新媒体与群众互动

2018-02-02 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让广大群众学习健康知识,郑州市金水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大河网在1月22至31日开展“健康中原 共建共享”主题健康有奖答题活动活动。短短十天时间,健康知识点传播数10万个,近4000次参与答题互动,获奖人数700人。

  权威实用“健康金水”微信公众号有奖答题受热捧

  据金水区卫生和计生生育委员会主任李东介绍,这次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网友热捧,众多网友在“健康金水”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要参与有奖答题。

  郑州金水区一名基层公务员张女士说,通过“健康金水”,学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优生和育儿的科学知识,这次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来学习卫生计生知识,形式新颖,记忆深刻。

  “有奖答题活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但金水区卫生计生委采取这种形式让广大群众学习,充分体现了金水区卫生计生委服务意识和亲和力,拉近了网友和政府部门的距离,非常有意义。”名为“火红”的网友为本次活动点赞,并希望政府部门的新媒体平台,能多举办一些这样有创意的好活动。

  此次活动从1月22日开始,1月31日结束。网友们可以关注“健康金水”微信公众号,参与有奖答题。本次活动设定奖励名额1000个,在全部题目回答正确的网友中,每人获赠洗牙等健康奖品。

  通过文字、语音纷纷留言网友关注热点真不少

  网友“花香”说,通过这次活动,知道了有关献血的注意事项、有关儿童接种的注意事项、办理生育登记时需提供哪些证件、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优生优育知识和健康知识。

  网友“无忧无虑”说,通过这个有奖问答,不仅收获了健康知识,也获得了一次免费洗牙的机会,之前没有洗过牙,还是很期待的。

  网友“稳稳的幸福”说,给孩子领了一个窝沟封闭的奖品,可以保护牙齿、预防龋齿。

  李东说,这次活动是第一次通过新媒体平台结合权威媒体一起做的活动,反响很好,以后还将继续做类似为广大服务群众的活动。

  此次“健康中原 共建共享”主题宣传月活动还包括“送法律、送健康、送服务”三下乡、进社区服务活动,开展政策宣传、义诊咨询、健康知识普及等为一体的宣传服务活动,针对计生特困家庭、计生伤残家庭、双女家庭、返乡农民工家庭、老年人家庭等慰问活动。(尧青 李欣娱 张鹤立)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