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省人民医院“四大中心”医疗项目正式启用

2018-02-02 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8时,河南省人民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南省国际医疗中心、互联智慧药房、新消化内镜中心正式启用。

2

  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指出,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南省国际医疗中心、新消化内镜中心及互联智慧药房正式建成投用,不仅体现了省医对临床医学研究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医院坚持“学科、人才、互联智慧健康服务”的工作主线,通过开展国际医疗服务、惠民医疗服务和相关普通医疗服务,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要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黄玮表示,各中心和互联智慧药房的启用,是河南省人民医院真正迈向研究型医院的重要标志和开端,是省医走出河南、走向全国、迈向国际的重要一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据记者了解,河南省人民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在原河南省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基础上,对全院科研资源进行整合改扩建而成,总面积约1.4万平方米。中心实行“资源共享,开放共用”的管理运行模式,面向全院及社会开放,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理论和技术指导、入室操作培训等全方位、专业化科研服务,所有研究人员经注册登记后均可开展相关研究。

  河南省国际医疗中心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具有自身特色的综合性院中院,是全院技术、人才、服务优势的综合体现。中心的设立,填补了河南省乃至中原地区整体建制涉外及特需医疗服务的空白。

3

  互联智慧药房

  互联智慧药房以“互联网+医疗卫生+药学专业服务”为理念,依托省医实体药房,创新打造集线上、线下、无人、自助、共享、配送、专业药师指导和健康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互联智慧药房,为患者提供更加开放、便捷、安全、优质的医药卫生服务,其中的无人药房,在全国尚属唯一。

  新消化内镜中心具有国际先进的胃肠镜、十二指肠镜、超声内镜、小肠镜、胶囊内镜、C臂、电子胆道镜、激光碎石治疗器、激光共聚焦内镜等先进设备,每年完成胃肠镜检查及治疗共5万余例,内镜下手术治疗9000余例,其中四级手术1000余例:目前国际先进的内镜下新技术中心均常规开展。

  仪式最后,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黄玮巡视员以及顾建钦院长、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邵凤民共同为河南省人民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揭牌。(陈思)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