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人民医院携新郑市前河刘村举办2018年春节联欢会

2018-02-02 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日,由中共观音寺镇委员会、观音寺镇人民政府、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主办的"前河刘村2018年春节联欢会"在新郑市观音寺镇前河刘村举办,郑州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还为当地村民进行义诊,并举行了"远程门诊部"和"远程诊所"揭牌仪式。

  "远程门诊部"和"远程诊所"揭牌仪式。

  联欢会开场舞表演。

  郑州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为前河刘村村民义诊

  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郝义彬、党委书记黄娟、纪委书记宋连英、副院长杨玉伦带领急诊科主任刘青、消化内科主任马英杰,呼吸内科副主任王敏等20多名专家以及眼科、骨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儿科等科室为当地村民进行义诊、宣教、授课。

  专家为村民进行义诊,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免费眼底筛查、免费超声检查、免费心电图检查。

  除了义诊,刘青还给村民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手把手地教村民进行操作。在义诊的同时,杨玉伦还为观音寺镇的村医和村民上了一堂健康讲座,讲解了肺部疾病的相关知识。

  举行"远程门诊部""远程诊所"揭牌仪式

  表演开始前,新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卫东,新郑市文广新局局长马纯杰,新郑市卫计委纪检书记刘峰,以及郝义彬、黄娟,共同为"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观音寺镇远程门诊部"和"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前河刘村远程诊所"进行揭牌。

  此次挂牌成立了远程门诊部和远程诊所,镇卫生院和村卫生所就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实时的远程会诊,让当地的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省会医院的医疗服务,村医也可以通过远程会诊提升自己的诊疗水平。

  郑州人民医院携手前河刘村共享联欢会

  14时,以"美丽乡村梦,自强唱高歌"为主题的联欢会在前河刘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这是一场郑州人民医院职工和前河刘村民共同举办的联欢会,也是大家自编、自导、自演的联欢会。

  为了筹备这场联欢会,村民和医院职工进行了长时间的排练,克服了很多困难,通过联欢会这样一种文化下乡的形式,加强了郑州人民医院和前河刘村的了解和交流。

  2018年,前河刘村驻村工作队,将在新郑市观音寺镇党委的领导下,在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的支持下,在前河刘村民的关心和帮助下,继续开展工作,共同奋斗一个美丽、幸福的新农村。(宋甜甜)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