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幼

开胃神器鸡内 金大人孩子都能用

2018-02-01 13:51 来源:大河网

  □李博

  鸡内金是什么?是鸡的干燥沙囊内壁,负责消化食物的前锋,所以它的健脾、助消化作用非常强大。不爱吃饭的孩子,可以试试鸡内金蒸蛋,不仅好吃,而且补脾效果更好。

  方法:将鸡蛋尽量打散,打得越均匀越好。往打好的鸡蛋里加入两倍的米汤,放入一点点香油和盐,再放入一勺鸡内金粉(在药店里打成细粉)。然后把材料上锅,用中火蒸,蒸熟即可。

  此品全家可食:小孩子吃可以帮助消化、不尿床,爸爸吃了可以预防脂肪肝,妈妈吃了可以调经通经,爷爷奶奶吃了可预防白内障。

  一般情况下,规模稍大的中药店都可以买到鸡内金,常见的有生鸡内金、炒鸡内金、焦鸡内金三种。有些药店卖的鸡内金颜色偏绿,煮起来很苦,孩子不吃,不建议买。

  生鸡内金有化积、化石作用,常用于治疗结石。

  炒鸡内金一般是用醋炒,偏于消食化积,治疗消化不良,常与焦三仙同用。一般我们给孩子消食,选择炒鸡内金。

  焦鸡内金与炒鸡内金相似,但作用强于炒鸡内金,可消食导滞,治疗食滞胃脘、脘腹胀满,常与焦三仙同用。

  温馨提醒:蒸本品时锅盖不要盖太严,稍微开一点儿。不要用大火,而是始终用中火蒸。鸡内金一般会沉底,底部的鸡内金也可以吃。大河健康报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