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专家:牙疼不可一拔了之

2018-01-29 16:08 来源:新华网

  俗话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真要命。”经历过牙疼的人都体会过那种拉扯神经的痛苦,恨不得赶紧拔牙免除后患。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专家却表示,牙疼应进行针对性治疗,不可一拔了之。

  今年刚上大一的学生小杨,连续三天被牙疼折磨得晚上睡不着觉,第四天早早来到哈医大二院口腔内科就诊。检查时,小杨执意要把折磨自己的病牙拔掉,经过医生的劝说,并为小杨进行了根管治疗,小杨的牙疼很快得到了缓解。

  哈医大二院口腔内科主任王秀梅介绍,拔牙是处理牙疼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对患者来说却不一定是最优选择。目前对于牙髓病、根尖周病的患者,完全可以通过根管治疗达到彻底治愈病牙、保留天然牙的效果。

  王秀梅表示,生活中有部分患者从不把牙疼当成是一种疾病,牙疼初期也不会主动就诊,常常会一拖再拖,直到牙疼实在受不了就想拔牙了事。事实上,盲目拔牙这种做法是不推荐的。

  “有时牙疼是由于炎症感染带来的,这时拔牙留下的伤口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牙龈的血循环又十分丰富,和脸、颈部血管、淋巴都联系紧密,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王秀梅说。

  专家建议,牙疼警示着你可能患有牙病,应及时就医,选择适当的方式进行治疗,不要一忍再忍,更不可盲目拔牙。(记者齐泓鑫)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