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颐和医院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专项获荣誉

2018-01-26 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9日,为进一步推进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专项“精准医疗集成应用示范体系建设”项目的实施,“互联网+精准医学”高峰论坛暨中国精准医学集成示范体系建设项目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中日医院、中国精准医学临床研究与应用联盟主办,由精准医疗集成应用示范体系建设项目组、国家卫生计生委远程医疗管理与培训中心承办。

图片2

  互联网+精准医学”高峰论坛现场。

  会上,经评审专家委员会评选,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药学部开展的药物基因检测项目以较强的区域引领性、具有同质化的基因检测体系等特征,从全国31个省近300家三甲医院中,获得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疗集成应用示范体系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同时,该院药学部陈淑敏主任和负责药物基因检测项目的王东孝药师被聘为“国家卫计委远程医疗管理培训中心会诊专家”。

  郑州颐和医院是河南省开展药物基因检测较早的医疗机构之一,2016年建立了标准化的基因检测实验室,同年一次性通过了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全部室间质评项目,实现了检测结果的国内同质化,权威可靠。

  目前,郑州颐和医院药学部能够开展降压、降糖、降脂药物,肿瘤药物,心脑血管用药等涵盖众多科别用药的基因筛选,提高治疗效果,减少毒副作用,为患者量体裁衣式的进行个体化用药指导。在药物基因组学检测的指导下,“选对药、吃对量、搭配好”将成为实现药物精准治疗的最核心内容。(宋甜甜)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