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乘客突发脑梗 河南一列车提速早到站48分钟抢救患者

2018-01-25 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月24日上午,一名老年旅客在列车上突发脑梗,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桐柏站工作人员急伸援手,最终帮助他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天早上8点多,桐柏车站值班室接到K427次列车长打来的求助电话,说列车从信阳站开出不久,一名旅客疑似突发脑梗陷入昏迷,需要在前方桐柏站紧急下车救治。得知情况后,客运值班员杨铁龙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将情况反映给车站值班领导。

  “考虑到脑梗是一种死亡率较高的突发疾病,所以我们一点也不敢懈怠。”据站长陈曙光介绍,为了给旅客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车站还积极与上级调度部门沟通联系,希望这趟列车能够在区间加速运行,力争早点到达。

  按照列车运行计划,K427次列车达到桐柏站的正点时间是10点12分,但是在铁路部门的积极协调下,列车于9点24分到达桐柏,比预定的时间提前了48分钟。随后,在车站人员的帮助下,发病旅客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后经了解,发病旅客周先生今年60岁,此次是和妻子一道从杭州回南阳探亲的,没想到旅途颠簸导致脑梗发作。所幸经过铁路部门的热情相助,周先生的病情得到控制,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线索提供:赵向阳马丽亚)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