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政协委员连鸿凯:大型医院周边应扩建停车场方便市民看病

2018-01-24 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 实习生 刑瑶)大型医院周边交通拥堵、停车难等一直是市民颇为关注的问题。1月23日,河南省政协委员、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为此提出建议:解决医院周边停车难,应该由政府牵头在大型三甲医院周边有所作为,首先是规划交通,其次是建大型停车场,为病人服务。

  河南省政协委员连鸿凯

  连鸿凯介绍,“河南有76家3甲医院,这些三甲医院大部分位于城市的老城区,三甲医院病人的门诊量、急诊量加上住院量都是非常大的,而且最早规划的时候,都没有地下停车位。”

  一般来说,住院的门诊病人和急诊病人都是开车去的,如果因为停车难耽搁病情,未免令人痛心。那么在医院内部扩建停车场是否可行?连鸿凯分析说,大型医院的建筑普遍是老建筑,如果再去建停车场的话,建设停车位的数量不能满足病人的需求。

  基于此,连鸿凯建议由政府牵头在大型三甲医院周围规划交通,同时建大型停车场为病人服务。

  在三医联动改革方面,连鸿凯也希望政府能加大对公立医院的投入,能够充分保障人民健康的需求。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