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省6家医院入选国家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

2018-01-23 09:2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王平)记者1月19日获悉,国家卫计委日前公布了“十三五”时期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储备库名单,全国共有113家医院入选,我省有6家医院“上榜”。

  这6家医院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17年9月,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国家卫计委办公厅联合印发《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遴选工作方案》,明确“十三五”时期,以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点病种和重症医学为主,从省部级医院中遴选100所左右专科特色优势突出、医疗技术水平高、科学科研实力强、有杰出的学科带头人及合理的人才梯队、辐射能力强的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加大投入支持力度。

  今后,国家卫计委和国家发改委将对入选医院加大投入,帮助其提升疑难病诊治能力,包括为其购置必需的医学设备、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建设临床科研资源与平台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