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市一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福利院 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

2018-01-19 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传递爱心正能量,提升党员关爱弱势群体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1月17日,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的带领下,该院党办、外联办组织神经内科、中医科、妇科、心电图室等专家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

2

  郑州市一院党员志愿服务队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耐心为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及孤寡老人检查身体,记录检查结果,结合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向福利院医生讲解他们的病情和用药指导。同时,建立健康档案,为日后生病诊断提供准确的资料。面对焦躁不安的义诊人员,该院护士用亲切的话语极力地安抚他们的情绪。

1

  郑州市一院党委书记孙晓辉(左一)给参与义诊的人员送礼品

  “天冷了,您一定要保重身体啊。”看到刚刚做完心电图检查的人员,该院党委书记孙晓辉立刻走上前去,给他们送上了小礼品。孙晓辉与郑州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姜树梅、工会主席吴艳红、社工科科长魏海燕进行了深刻交流,详细了解了孤残儿童及孤寡老人的身体状况、精神状况及生活需求等。

  姜树梅说,郑州市社会福利院担负着郑州市无劳动能力、无收入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人“三无”人员的饮食起居、医疗康复、特殊教育,在保证让收养人员吃好、住好、玩好的同时,还新增加了精神慰藉和技能培训内容,为收养人员营造了“家”的感觉。同时,她希望能够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通过组织义诊活动,为收养人员提供专业的健康指导,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

  孙晓辉表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深度合作,开通绿色通道,不定期的组织义诊活动,安排经验丰富高资历的专家来院定期坐诊,更好的为社会福利院做好医疗保障服务,为福利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尧青 陈倩)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