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两岁女童突患病急需“熊猫血”》追踪罕见“熊猫血”找到了

2018-01-18 09:38 来源:大河网

  □记者吕高见

搜狗截图18年01月18日0940_1

苏苗吃完饭后,静静地躺在妈妈怀抱里睡觉。

  大河报讯洛阳偃师两岁女童苏苗(化名)突患重病,因为孩子是特殊的A型Rh阴性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急需好心人帮忙。本报1月15日报道后,小苏苗的病情牵动着市民的心,一场与死神的赛跑和接力刷爆网络。昨天,记者从孩子家属处获悉,苏苗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很多有同样血型的爱心人士纷纷打来电话,其中4名素不相识的好心人无偿捐献了1400ml“熊猫血”。

  这段时间以来,小苏苗的病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很多爱心人士纷纷致电本报新闻热线,想用实际行动帮助可怜的孩子。

  “感谢好心人无偿捐献的‘熊猫血’,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助,让我们全家收获了不少感动。”杨女士告诉记者,自孩子患病的新闻见诸报端后,她也接到不少好心人的电话,但遗憾的是,很多人血型不符合。孩子的亲属说,也有好心人从河南各地赶来捐献“熊猫血”,经过各项检查,最终4人献血成功,3人每人捐献400ml“熊猫血”,其中有一个人因为今年准备要孩子,为了不受影响,捐了200ml。

  昨天下午,小苏苗的母亲杨女士告诉记者,孩子是1月16日上午被诊断出来的结果,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小苏苗的主治医生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这种病治愈性比较低,目前总体来说,孩子的状态还算可以,输血也很正常,下一步还要进行移植。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