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商丘58岁男子突然晕倒街头 实习女护士人工呼吸抢救

2018-01-17 09:08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弯文奎

  去年12月底,商丘市58岁市民马先生因饮酒过量,在饭店门口晕倒不起,被一位恰巧路过此地、在商丘市中心医院上班的护士救助。

  为了感谢救人的护士,马先生制作了锦旗,并拿出2万元现金,却被该护士婉拒。1月16日,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当事人,对事件进行了还原。

  【事件】

  58岁男子突然晕倒在地

  路过的姑娘跪地救助

  “如果不是她在关键时刻救我,我恐怕早已不在人世了。”马惠杰住在商丘市睢阳区,今年58岁,2017年12月25日下午,为了庆祝外孙出生,他和亲友来到文化路和神火大道交叉口附近的饭店喝酒。由于席间多饮了几杯,就到饭店门口醒酒,在饭店门口,马先生感到头晕目眩,瞬间倒地,不省人事。

  恰巧这一幕被骑电动车途经此地的一位姑娘看到,看到老人倒地后,姑娘从电动车上下来,边拨打120,边跑向老人。看到老人面色苍白,她马上跪在地上进行抢救,胸口按压、人工呼吸……连续三次,老人才有了呼吸。

  据马先生的爱人王女士介绍,她听到有人呼喊,出来看到马先生仰面躺在地上,旁边一个小姑娘跪在地上施救。随后120急救车赶到,马先生被送往医院救治。

  【寻找】

  医院帮忙发“寻人启事”

  马先生脱险后,第一件事便是寻找救自己的那名护士。

  据马先生的爱人王女士介绍,救护车来的时候,救人的小姑娘叫医生“老师”,“她救人的动作看上去很专业。”

  为了寻找这个护士,马先生夫妇来到商丘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打听,却没有任何消息。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编发了一则“寻人启事”,发在该院微信工作群里,但半个月过去了,救人的护士一直没有露面。

  直到1月12日,该院急诊科医生无意间找到了救人的实习护士、21岁姑娘葛盼盼。

  【点赞】

  男子拿2万元现金感谢

  女护士婉言谢绝

  为了表示感谢,1月15日,马先生夫妇带着提前准备好的锦旗早早来到医院。

  见到救自己的护士后,马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葛盼盼手中,然后从包里拿出2万元现金往葛盼盼手中塞,被葛盼盼婉言拒绝。

  葛盼盼说当时正在去上班的路上,看见倒地的人没反应,便赶紧跑过去进行了救助。因为自己是学医的,因此懂些急救知识。

  对于马先生夫妇的感谢,葛盼盼说,这不是多大的事情,“很平常的事情,这是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责任。”

  “她平时工作很踏实,也很敬业,做到了一位医护人员应该做到的工作。”同一科室的同事介绍说。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