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血液供应紧张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呼吁大家献血

2018-01-16 09:16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王平)近段时间,受寒冷天气影响,全国多地出现临床用血紧张状况,省会郑州也不例外。1月13日,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在武警河南总队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武警部队官兵踊跃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截至当天下午3点,共有503人参与无偿献血,采集全血18.52万毫升。

  “随着冬季到来,医院就诊量骤增,临床用血量随之增大,形成了季节性缺血。”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无偿献血招募办公室副主任沙建说,“省会城市医疗资源相对集中,郑州平均每天需要1500个单位的献血量才能够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每天大约需要1000人参与无偿献血,而目前的献血量不能满足需求。很多医院只能保证一些急危重症病人的用血需求,有些手术不得不择期进行或推迟。”

  血液作为一种“特殊药品”,目前尚无法用人工制造或其他物质代替,因此医疗临床所需的血液非常需要人们的爱心捐献。为了应对冬季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近期启动了省会医疗卫生系统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很多医护人员纷纷加入其中。该中心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