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婴幼儿游泳洗浴安全吗?金水辖区有个别幼儿游泳洗浴场所不达标

2018-01-12 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家里的小宝宝在哪里洗澡呢?周边婴幼儿游泳洗浴场卫生条件能让人放心吗?为进一步加强金水区婴幼儿游泳洗浴场所卫生管理,防止传染病传播和健康危害事故发生,金水区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对辖区内婴幼儿游泳洗浴场所开展排查整治行动。

检查照片

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通过连续排查金水辖区内48家婴幼儿游泳洗浴场所发现,有个别婴幼儿游泳洗浴场所存在室内场所无紫外线消毒灯、无消毒记录、水温及室内温度未进行监控等问题。对存在问题场所,金水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责令其停业整顿,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照片 (1)

登记检查结果

  金水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将持续加大对婴幼儿游泳洗浴场所的健康管理、硬件设施设置、公共用品的配备使用等方面的监管力度,对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依据相关法规严肃查处。

  执法人员提醒,由于婴幼儿皮肤娇嫩,免疫能力较低,希望家长选择婴幼儿游泳洗浴场所为孩子洗澡之前,一定要观察场所的环境,有无消毒灯、消毒记录等,并且要了解水质和室内空气质量,让孩子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洗澡。(张菁 崔怡)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