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漯河女童5楼坠地急需转郑州 医院派直升机营救

2018-01-11 09:35 来源:大河网

  □首席记者刘广超实习生康飞文图

  大河报漯河讯 两岁多女童从5楼阳台坠落,造成脑挫伤、全身多发骨折,生命危在旦夕。十万火急之时,漯河市中医院邀请该市专家电话会诊,确定在漯河救治困难的情况下,紧急联系郑大一附院的直升机,将病危女童接到郑州救治。昨日下午,漯河和郑州两地医院联动,利用直升机上演了一场“生命大营救”(如图)。

  昨日上午10点多,漯河市中医院急诊科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出动120救护车疾驰现场。“与此同时,患者的爸爸妈妈开着车也往医院赶。”漯河市中医院急诊科医生毛亚明告诉大河报记者。

  “经过急诊处理后,女童被紧急转入重症监护室继续抢救。”漯河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他们后期检查治疗发现,女童脑部挫伤,内脏损伤,多发骨折。鉴于女童的情况紧急,他们紧急启动漯河市专家会诊。

  “最后确定在漯河无法进行救治后,我们立即与郑大一附院取得联系。”漯河市中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女童病情较重,从漯河到郑州路程较远,时间较长,路上颠簸会造成呼吸心跳不能维持,他们请求郑大一附院出动直升机,建立“绿色运送通道”,郑大一附院立即派直升机赶往漯河。

  昨日下午3点左右,郑大一附院的直升机降落到距离漯河中医院医院最近的漯河五中操场上,早已等候在此的漯河市中医院医护人员迅速将病危女童抬上直升机飞往郑州。

  线索提供邵彦军董玉生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