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市中心医院连鸿凯被国家卫计委授予“构建和谐关系示范个人”

2018-01-09 16:55 来源:郑州市中心医院

  1月3日下午,2018年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面总结2015-2017年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研究部署2018-2020年有关工作。会议宣读了2015-2017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通报表扬文件,郑州市中心医院连鸿凯被授予“构建和谐关系示范个人”。

搜狗截图18年01月09日1656_6

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

  为顺应医改新形势,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牢固树立“健康中国”新理念,强化内涵建设,注重从行政化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从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医院践行“病人需要是第一位的”服务理念,坚持健康为民的“高度”,把握质量安全的“准度”,保持持续追踪“六项保障措施”和“十个重要指标”等关键环节的“力度”,拓展全员行动的“广度”,营造高品质服务的“温度”,创新“五度工作法”,把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不断推进深入。

  “从急救、急诊手术到康复治疗”的完整健康管理体系,先后被授予“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救治中心单位、郑州市创伤救治中心”。通过强化“白金10分钟”“黄金1小时”的救治理念,实现院前、急诊科、ICU、手术室、专科病房信息一体化,建立多学科协同救治机制,提高了严重创伤病人救治成功率,有效提高患者生命质量。

  在医院《“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中,进一步明确“实施品牌中心医院计划”,把每年3月-5月确定为“科技创新月”,6月-8月确定为“服务提升月”,9月-11月确定为“质量安全月”,重在以“369”主题活动月为载体,深化医院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以发展微创技术、3D打印技术、显微技术以及椎间孔镜技术等多项新技术、新业务为引领,进一步提升了医疗水平。目前,医院3D打印技术涉及范围涵盖骨科、肝胆胰外科、神经外科、口腔颌面外科、心胸外科等10多个专业、30多个病种。

  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郑州市中心医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在推进精准医疗的过程中把医患紧紧联结在一起,掌握新思想,聚焦新目标,循着一幅顺应医改新形势、强化核心竞争力的发展“航程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昂扬奋进在建设健康中国的新征程上。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