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幼

宝宝流口水擦拭有讲究

2018-01-09 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林辉通讯员李金隆

  宝宝一天天长大,爸爸妈妈会发现自家宝宝开始流口水了,尤其是宝宝长牙时,更是口水流不停。如果擦不及,很容易引发口水疹,也就是嘴巴周围,特别是下巴上长了许多疹子。看到这些疹子,家长也是心疼又着急,每次宝宝口水流下来时,就赶紧给宝宝擦干净。但是,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马占敏提醒,如果随便一擦,可能不仅没帮宝宝缓解口水疹的症状,反而会加重娇嫩皮肤的负担。

  马占敏说,家长频繁地给宝宝擦拭沾满口水的皮肤,会破坏皮肤原有的角质层,皮肤的屏障作用也就减弱,让口水流经的皮肤进一步受到刺激,更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

  “遇到宝宝流口水,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拿干净的湿毛巾,轻轻地搌宝宝口水流经的部位。”马占敏说,想要预防或减轻口水疹,家长除了不能再刺激受伤皮肤外,还要给发红的皮肤涂点儿润肤霜,做好隔离保湿的工作。如此一来,宝宝下巴娇嫩的皮肤就不容易再受到伤害了。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