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市一院因优质服务,被国家卫计委授予“优化优质护理示范医院”

2018-01-06 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日,2018年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面总结2015-2017年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研究部署2018-2020年有关工作。会议宣读了2015-2017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通报表扬文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被授予"优化优质护理示范医院"。

  近年来,郑州市一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严格按照医院"四严一宽"的精神要求,进一步规范临床护理工作,切实加强基础护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护理质量内涵,增强服务意识,密切护患关系,打造优质护理服务品牌,为患者提供全面、全程的优质护理服务,切实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为了提升护理队伍业务技能及综合素质,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医院护理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三基"训练和考核,通过岗前培训、分层级培训、专科护士培训、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等方式促进了护理队伍规范化建设。

  在日常护理中,护士总是把患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视患者如亲人,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努力做到让患者满意,为患者提供专业化的护理服务。定期为患者洗头、洗脸、洗脚、梳头、床上擦浴、翻身、叩背、喂饭、服药……外出检查全程陪同,功能锻炼全程指导,从治疗到护理,不仅使患者感到舒适,更解除了家属的后顾之忧。

  面对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护士总能用温暖的话语抚慰患者脆弱的心灵,竭尽所能在生活方面给予患者最大的关怀,与医生一起,共同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来自医院的关爱与温暖。

  除此以外,为了给患者提供更为细致周到的服务,我院秉承"健康服务到家中"的理念,对每一位出院的患者实行24小时电话回访制度,了解患者康复情况,提供保健指导,并征询对护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护理服务。(尧青 陈倩)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