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幼

阴道里藏棉絮女童下体出血糜烂

2017-12-28 13:24 来源:大河网

  □记者李晓敏通讯员马一禾

  六岁女童豆豆(化名)不明原因阴道出血,且大阴唇发炎糜烂,四处求医均无法确诊。近日,在河南省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少女妇科,经过医生仔细查体及超声检查,确诊为阴道异物。

  豆豆来自上蔡县,近段时间,家长时常发现女儿内裤上有很多分泌物,这种情况持续一段时间后,开始出现血性分泌物,大阴唇皮肤出现糜烂,家人非常紧张。在多个医院进行药物治疗,情况依然没有改善,无奈之下,家人带着孩子来到河南省儿童医院就诊。

  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王凌飞对其认真查体,首先排除性早熟的可能,建议阴道超声检查。“与成人检查不同,我们医院的阴道超声检查探头在阴道口就能查明真相。”她的介绍打消了家长顾虑。

  结果出来后,让人心惊:孩子阴道内居然有一团棉絮。

  经过耐心劝说,豆豆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一个多月前,她在家玩耍时,出于好奇,就把枕头里的棉絮拽出来,塞到了自己阴道内。很快,这些棉絮被医生顺利取出。

  王凌飞介绍,从2016年5月至今,科室已经接收了十几例阴道异物患儿,最小的2岁多,最大的11岁,异物类型五花八门。女童生殖器官发育不成熟,阴道上皮薄,自然防御功能差,如有异物刺激时极易感染。阴道异物存留时间过长,可导致阴道流血、反复感染、严重者可致阴道粘连、狭窄,甚至造成尿道阴道瘘或膀胱阴道瘘。所以,早期诊断、及时取出异物是防止异物导致并发症的关键。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