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河南省首家慢病管理中心成立

2017-12-26 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6日,河南省首家慢病管理中心揭牌仪式、“96595”健康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平安保险公司交通事故定点医院授牌仪式在郑州市中心医院举行。今后,众多慢性病患者将享受到“一体化、个性化、精准化”慢病管理新模式。

4

  郑州市中心医院慢病管理中心揭牌

_N1C5257

平安保险公司交通事故定点医院授牌仪式

  慢性病是一类可以被管理,但是不能被治愈的疾病持续状态。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慢性病是世界各地人民过早死亡的主要原因。但是,通过有效的行为转变,适当的医疗管理和系统的监测,慢性病及其并发症可以有效地防治和管理。《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报告》明确提出,履行政府职责、加大健康投入,依靠科技发展健康产业,遏制、扭转和减少慢性病的蔓延和健康危害等发展目标。

  作为专业的慢病管理服务机构,郑州市中心医院慢病管理中心正是基于患者需求和政策支持而产生。郑州市中心医院慢病管理中心将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诊疗服务能力、学术研究等有效整合,率先推出涵盖全科医生、运动测评、营养测评、心理测评、生活美容及口腔保健等专业的健康管理团队,将慢病筛查、风险评估、健康干预和恢复、健康理念宣传和教育通过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与互联网技术的有效结合,推送到每个会员日常生活当中,构建患者为主、医患互动、社会支持的慢病管理模式,推动健康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每位前来就诊的慢病患者,郑州市中心医院慢病管理中心将为其建立健康档案,并制定标准化、规范化、个体化的诊疗方案,对其进行终身预防、治疗、保健、康复一体化随访管理服务。

  “在慢性病的治疗中,传统的医疗方法只能起到30%的作用,而对患者规范的日常健康管理则起到70%的作用。帮助慢病患者进行科学、有效的疾病管理,以健康促进和健康管理为手段,控制慢病危险因素,提升慢病患者生存质量,降低高危人群发病风险,减少可预防的慢性病的发病、死亡和致残,促进全生命周期健康。”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介绍。郑州市中心医院慢病管理中心的成立,将有效推进人群防治关口前移,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从而提高居民预防慢性病的健康意识。(宋甜甜)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