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谁是无偿献血达人 郑州109人献血超百次

2017-12-25 09:09 来源:大河网

  妈妈在献血,乖巧的女儿将剥开的橘子喂妈妈吃

  河南商报讯 (记者 周坤锋)12月24日上午,郑州同乐路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由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共青团市委等部门主办,张明工作室、中原汽贸雷锋车队等单位协办的带着宝贝做公益无偿献血爱心活动如期举行。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达数百人,很多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民带着自己的孩子共同参与了此次献血活动。

  中原汽贸雷锋车队已经是第五次参与集体献血,河南省医学专科学校也组织了47名大学生参与了此次爱心公益活动。

  在此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还有郑州市民耳熟能详的献血达人,他们是无偿献血230次的杨泽予,之前已经献血217次、此次作为志愿者的杨予军。

  上午9点,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大厅,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民排起了两行长队,进行体检和初筛。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民凭检查表分别到血液中心二楼和三楼进行全血和成分血的献血。

  据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招募办副主任沙建介绍,截至12月24日,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登记在册的献血次数达100次以上的市民已经有109人次,其中达200次以上的有5位。“随着献血次数的增加,这个数字还会发生变化。”沙建说。

  值得一提的是,杨予军全家三人献血次数都达100次以上,三人同时光荣上榜,其中杨予军217次,爱人杨建霞169次,儿子杨辰110次。

  在此次无偿献血爱心活动中,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都带着自己的孩子参加。

  来自郑州惠济区艺术小学的李沂恒、程文轩不仅是同班同学,而且是同桌,他们的爸爸妈妈也参与了此次无偿献血。爸爸妈妈献血后,两个懂事的孩子分别向他们敬献了鲜花和敬少先队队礼。

  “爸爸妈妈,你们是好样的,等我们长大了,也会向你们学习,无偿献血,去挽救更多的生命。”李沂恒一脸自豪。

  据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上午11点,共有200多位市民献血。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