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男子外伤致面部塌陷畸形 郑州颐和医院助其面部重塑

2017-12-20 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0日,大河网记者在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口腔科获悉,因外伤导致左侧面部疼痛肿胀的顾先生(化名),在该院被确诊为“颞、颧骨粉碎性骨折”,经过八天的治疗,顾先生面部恢复了正常。在12月15日病愈出院之际,顾先生向该院口腔科全体医师表达了感谢,并送上了“医术精湛 妙手神针”的锦旗。

图片1

  顾先生向该院送锦旗

  11月底,顾先生因外伤导致左侧面部疼痛肿胀,前往河南省大型三甲医院口腔科就诊,局部疼痛肿胀得到缓解,但发现左侧面部皮肤及左侧上颌牙齿麻木,并伴有左侧颧面部塌陷畸形。

  顾先生27岁,平常身体健康,此次突然受伤入院,而且面部塌陷、畸形、麻木,使他承受了巨大的生理和心理压力,几乎不能进食和入眠,虽然神智清醒,但精神极差。

  12月1日,在河南省大型三甲医院口腔科治疗七天,未见明显好转后,顾先生转到了郑州颐和医院口腔科,找到了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省优秀专家崔广庆教授。

  经过进一步诊疗后,崔广庆确诊顾先生为“颞、颧骨粉碎性骨折”。考虑到顾先生比较年轻,根据实际情况,崔广庆制定了更加细致、严谨的手术方案,并于顾先生入院次日及时开展了手术。

  在崔广庆和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手术当天,顾先生塌陷的面容基本恢复;入院五天后,顾先生麻木的面神经得以恢复;入院八天后,顾先生面部恢复了正常,不但可以正常吃饭、睡觉,还能主动和医护人员微笑、打招呼。

  治疗期间,郑州颐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凤云,人力资源部主任武凤兰,院办主任贾海鹏,医务部副主任马运刚,输血科、检验科主任吕毅等来到病房,亲切慰问、看望了顾先生。(宋甜甜)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