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全国首届“学伤寒背伤寒”基本功大赛在京举行 河南获多项大奖

2017-12-19 10:18 来源: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记者 吴玉玺 通讯员 曹聪

  12月16日~17日,全国首届“学伤寒背伤寒”基本功大赛在北京举行。全国共有24个代表队和73名个人参加了本次大赛。在团体赛中,河南省中医院代表队以117.43分的高分(总分120分)获得一等奖。河南中医药大学代表队、河南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代表队、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代表队、开封市中医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优胜奖。河南共有16人获得个人优胜奖。

  为什么河南各代表队能在这次大赛中大放异彩?据河南中医药大学三附院代表队带队老师臧云彩介绍,河南是“医圣”张仲景的故里,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河南中医药大学历来重视经典的传承与教育,开办了仲景学术传承实验班(仲景班),设立了仲景医药研究所、仲景馆、仲景学院等,形成了重经典、学经典之风气,为河南乃至全国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中医药人才。

  本次活动由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伤寒杂病论学术传承工作委员会承办。评委由国医大师王世民、李佃贵,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伤寒杂病论学术传承工作委员会主委郝万山、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分会主委陈明等人担任。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