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省肿瘤医院手术部获全国首届“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河南赛区一等奖

2017-12-19 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6日,为进一步推广“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提升全国手术室护理水平,推动基层手术室护理理论和操作的规范化,由中华护理学会发起、河南省护理学会协办的全国首届“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演讲比赛,河南赛区总决赛在郑州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角逐,河南省肿瘤医院手术部,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新颖的授课形式,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摘得桂冠。

  此次比赛,围绕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编写的2017版《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中的无菌技术、手术体位、电外科安全、手术隔离技术、患者安全管理、仪器设备管理、手术物品清点、感染控制管理8大方面进行演讲授课比赛。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全省18个地市各大医院的37支参赛队伍进入全省决赛。

  决赛环节,河南省肿瘤医院手术部结合医院肿瘤专科特色,确定“手术隔离技术”为参赛主题。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自信大方的仪态,带来一场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形象生动的授课演讲,给专家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最终,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彰显了河南省肿瘤医院护理团队的实力和风采,也充分展现了该院手术部团队扎实的专业素养及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8年1月,该院手术部将代表河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宋甜甜 通讯员 沈彩霞)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