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女子火车上眩晕、脸色苍白 郑州护士紧急救治获点赞

2017-12-19 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乘务员、乘务员……”12月5日11时30分,开往西安的G1882次列车内,突然响起的求助声打破了车厢内的寂静。56岁王女士突发眩晕、脸色苍白,额头上渗出了豆大的汗珠,邻座乘客帮忙喊来了乘务员。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孙丽超听到广播后紧急救治,待王女士身体恢复后离开。

  “旅客朋友们,5号车厢一位乘客身体不舒服,哪位乘客是医务人员,请速到5号车厢帮忙”。伴随着广播里传来乘务员焦急的声音,车厢里瞬间躁动起来,乘客们不住地四处张望,希望能有医务人员来帮助这个无助的乘客。听到广播后,位于3号车厢的孙丽超站起来,立刻朝5号车厢跑去。

  “阿姨,请您不要着急,您告诉我哪里不舒服?有什么既往病史吗?”经过询问,孙丽超得知王女士长年患有高血压,平时一直规律服药,今天早晨为了赶火车,吃药后没来得及吃早餐。孙丽超立即为她测量了血压、脉搏,结果为血压86/50mmhg,脉搏84次/分。“阿姨,您放心,您是有点低血压、低血糖了,只要快速补充能量就会有所好转。”王女士渐渐放松下来。孙丽超把咖啡的调料包里的白糖用白开水冲好喂患者喝下,又拿出自带的点心给她吃,没过多久,王女士的症状得到了缓解。

  “闺女,谢谢你,要是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患者感激地说。

  孙丽超守护在女士身边,为她按摩头部,陪她聊天缓解紧张情绪,并耐心叮嘱日常保健及预防常识,每隔二十多分钟,孙丽超都会给她测量血压、脉搏,直到正常,她才放心地离开。孙丽超说:“当时考虑到阿姨有高血压病史,担心她有心脑血管病,便联系了我们医院心内科医生进行咨询。”(尧青 通讯员 侯府青)


相关推荐

 · 河南医生在北京救治摔倒老人获赞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