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天寒地冻,河南一医院实习生脱下自己的毛衣为伤者挡寒

2017-12-18 1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河南省肿瘤医院发生了这样的一幕,一位年轻小伙将毛衣送还给该院检验科的实习生苏星豪。原来,这个年轻小伙是谌女士的儿子小谷,12月13日,在郑州市纬五路东明路口附近,谌女士在上班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摔倒在地上无法移动,苏星豪脱下毛衣,垫在她的身下。小谷就是来送还毛衣并当面表示感谢的。

147440297306336919

  谌女士的儿子到院亲自送还毛衣

  12月13日,谌女士骑电动车上班,与横过马路的行人撞在一起,倒地瞬间与一旁的出租汽车发生剐蹭,重重摔倒在地。然而,出租车没有停车,径直离开了事故现场。谌女士躺在地上想坐起来,却因为剧烈疼痛,根本无法移动。

  就在这时,一位年轻人脱下毛衣,垫在谌女士的身下说:“天太冷,一直躺在地上可受不了,来,慢一点、抬抬身子,垫着这个。”

  年轻人叫苏星豪,今年21岁,是河南省肿瘤医院检验科的实习生,上班路上,他看到一位女士倒在地上,出于医者的本能,他停下脚步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苏星豪连忙拨打了110、120,看着躺在地上不能动的谌女士,人群中不时有人传出“天这么冷,躺在地上可不行啊”的感叹声。听到这些,苏星豪才做出当时的举动。

  谌女士非常感动,拉着苏星豪的手要他的手机号,表示回头一定要把毛衣物归原主。不久,120急救车到达现场,苏星豪帮忙将谌女士送上救护车,便骑车离开现场。到达单位打卡时,早已迟到。

  12月18日9点,谌女士的儿子小谷带着毛衣来到河南省肿瘤医院,找到了苏星豪。目前,谌女士的腰椎、颈椎压缩性骨折,已在医院住院治疗,出院后还需卧床休息三个月。涉事司机和行人均已找到,正在交警队处理此事。

  从母亲口中得知的苏星豪的做法,小谷深受感动:“原本素不相识的两个人,竟然会做出这样暖心的举动,作为同龄人,他的这种助人为乐的行为深深打动了我。作为受助一方,我们一定要当面说声感谢。”

  谈起这次助人事件,苏星豪说:“没啥好报道的,这不是本能吗?”(宋甜甜 王晓凡)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