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河南省第一家干眼门诊正式开诊

2017-12-15 09:52 来源: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见习记者张畔

  12月11日,干眼门诊在河南省立眼科医院正式开诊,河南省立眼科研究所副所长赵东卿表示,作为全省第一家干眼门诊,这填补了我省干眼症专业门诊治疗的空白。

  他介绍,干眼症很容易被当作常见的视疲劳,滴点眼药水就了事。干眼症在眼科疾病中的发病率相当高,仅次于近视。目前世界范围内干眼发病率为5.5%~33.7%,我国干眼症发病率为21%~30%,我省现有人口近1亿,以此发病率估算,省内有2000万~3000万干眼症患者。换句话说,省内每10个人有2~3个人患有干眼症。

  干眼症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有几类人群需要警惕。“长时间看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人,更年期内分泌紊乱的女性以及长期戴隐形眼镜的人,都是干眼症的高发人群。”患有干眼症后,容易出现眼红、流泪、干涩,严重的会引起角结膜病变,引起视力下降,需尽早去专业门诊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