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郑州华厦眼科医院为“感动中国”人物王宽的妻子治疗白内障

2017-12-14 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大雪天的又跑来家里接……”12月14日8时,郑州华厦眼科医院(原郑州艾格眼科医院)的慈善光明快车及眼科专家来到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王宽家,接王宽及妻子王淑荣到该院治疗眼睛,本次治疗由华厦眼科慈善光明基金援助。

图片4

  郑州华厦眼科医院医生走进王宽家

  王宽,国家一级演员,河南豫剧名家。1998年,王宽从郑州市豫剧团业务团长的位置上退休,和妻子王淑荣凭借着并不丰厚的退休工资,收养了6个孤儿。为了抚养这6个孩子,王宽10余年风雨无阻,撑着多次病危的身体,去茶楼“卖唱”,将这几个孤儿养育成才。十多年来,他们还为社会各界需要帮助的人士捐款超百万。2015年,王宽当选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

  8年前,在一次体检中王宽被查出眼底患有“黄斑裂孔”,妻子王淑荣的右眼也出现白内障,因为老两口常年要照顾几个孤儿,还要一边到处演出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募捐献爱心,完全忽略了自己眼睛的疾病。

  最近半年,王淑荣的视力下降很快,看报纸都觉得吃力,郑州华厦眼科医院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医院的专家到王宽家里为王淑荣做了初步检查,这次接他们接到医院做详细全面的检查。

图片5

  徐惠民为王淑荣做检查

  在郑州华厦眼科医院门诊室,知名白内障手术专家徐惠民博士为王淑荣做了系列检查后,确诊为“右眼白内障”。和徐惠民详细沟通后,本来顾虑的王淑荣当即决定做手术,并由徐惠民博士实施。

图片6

  眼底科门愿如主任为王宽检查

  郑州华厦眼科医院眼底病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门愿如主任为王宽做了全面的眼底检查,确诊王宽为眼底“黄斑裂孔”,为了照顾爱人和孩子们,王宽决定先为爱人做治疗。

  郑州华厦眼科医院总经理吴锦绣表示,待王淑荣眼睛恢复后,医院将选择合适时机为王宽进行治疗,医院会根据王宽的眼底实际病情,为他实施科学治疗。(尧青 通讯员 王芳)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