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专家提醒:又懒又困,可能是甲状腺出了问题

2017-12-14 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总是犯困想睡觉、浑身没劲懒得动,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手脚冰凉特别怕冷…

  如果您最近处在这样一个状态,别简单以为是"天冷了”闹的,这可能是在提醒您,您的甲状腺出了问题。当甲状腺功能减退时,我们的身体会发出相应的异常信号。

  那么,身体哪些改变是“甲减”的预警信号?甲状腺功能减退又有什么危害?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吕晶提醒您:这些信号有可能是“甲减”。

timg (2)

  1.犯困想睡觉、浑身没劲懒得动…当心甲减

  甲减,全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状腺是我们最大的一个内分泌腺体,它分泌的甲状腺素“负责”人体三大物质(碳水化合物、蛋白、脂肪)的代谢。当甲状腺素分泌减少时,就会影响“能力”代谢,身体的整个代谢活动都会下降,所以,才会总感觉疲乏劳累,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

timg (3)

  2.这些身体信号,可能是甲减在“作祟”

  注意!甲减会影响我们身体的各个系统,乏力、没劲儿,犯懒、总想睡觉;情绪比较低落,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不想吃东西、没有食欲;大便干燥,经常便秘;总是忘事,明显感觉记性不好,注意力不集中;血脂高;吃的不多,但体重却一直在增加;皮肤蜡黄,特别干燥、瘙痒;特别怕冷。

  如果您存在这些情况,不要误以为是“亚健康”,建议您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因为甲减不能自愈,必须靠药物来控制,尤其提醒孕妇,如果孕妇患有甲减可能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胎儿的流产率和死亡率也会增高。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