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小姑娘胃都快跑到胸腔里 全因吃火锅这个习惯

2017-12-12 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昆明一90后女孩是无辣不欢的"火锅控",最近有媒体报道,她竟有部分胃"跑"进了胸腔!据医生说是火锅吃多了造成的。火锅怎么吃才健康呢?河南曙光医院刘国兴主任告诉大家,怎么吃火锅可避免痔疮困扰。

  刘国兴说,吃火锅不仅能让小姑娘的胃"跑"进胸腔,还可能让很多人患痔疮。冬季门诊中经常遇到因吃火锅引发痔疮发作的患者,王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

  王先生平时喜欢邀上三五个朋友一起吃火锅,前几天与好友小聚吃了火锅后,王先生发现如厕排便时总有异物脱出,且"卡"在肛门口疼痛难忍,还不时有鲜血排出。

  刘国兴指出,冬季是肛肠疾病的高发期,因为冬季空气干冷,昼夜温差加大,在室内取暖时,身体水分丢失过多,如果再加上过量食用火锅,容易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引起便秘或腹泻,而便秘和腹泻都是诱发或加重痔疮的重要原因。

  有便秘或痔疮"前科"者,切勿贪图火锅的麻辣刺激,因为经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引起内脏及肛周血管扩张,引发痔疮等肛肠疾病。刘国兴提醒有痔疮的患者,火锅不宜常吃,即使吃也应选择清淡的锅底,吃完后可以喝点酸奶。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可抑制腐败菌生长,能保护胃肠道黏膜,还能预防便秘。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精准扶贫援助项目包括肛肠疾病知识宣讲、便血三阶段筛查、免费大肠肿瘤筛查、肛肠疾病微创手术费500元至 2000元援助等活动。(尧青 通讯员 谢凯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