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男子丧失意识一月余 在郑州颐和医院渐复苏

2017-12-08 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8日,大河网记者在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获悉,59岁的刘先生意志丧失一个多月了,经该院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徐军教授治疗后,现意识已渐渐复苏。

  据郑州颐和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医护人员介绍,刘先生是10月31日入院的。入院前,他已在省内某医院神经内科重症监护病房治疗35天,未见明显起色后,家属将丧失意识一月余的刘先生转到了郑州颐和医院。刚入院时,刘先生的身体状况不好,心衰,肺部感染,气管切开,带着胃管、尿管,血压较高,血糖不稳,频发心律失常,虽然睁着眼,但却听不懂话,不能沟通,不会翻身……

  据刘先生家属介绍,刘先生平时身体健康,一人在郑工作。此次突然发病、陷入昏迷,在进行心肺复苏后,算是保住了性命,但却一直没有醒来。

  转入郑州颐和医院后,徐军主任、秦树巧副主任、马勇医师接诊了刘先生,并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的治疗措施,除了促进智能、神经和肢体功能恢复治疗外,还要兼顾心功能、肺炎,预防下肢静脉血栓等治疗,同时进行高压氧舱治疗和肢体功能锻炼的康复治疗。

  刘先生入院第5天拔掉了胃管,可以经口吃饭了;入院10天,患者可以发音进行简单的交流,虽然气管切开、发音微弱,但可以正确表达自己的想法了;入院2周,拔掉了尿管,可以自行排尿了,可以由家属扶着站立;入院20天,可以自行扶着床行走了;入院25天,不但可以自己稳当的行走、吃饭,还主动和医护人员笑着打招呼,并说“谢谢”。

  目前患者身体还比较虚弱,不能长时间行走,高级智能没有恢复,但刘先生家属终于露出了笑脸。“郑州颐和医院的环境好,服务也是数一数二,医护人员的水平高、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在这里住院,我们感觉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温暖。”刘先生家属说。(陈思)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