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再启动0~14岁贫困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救助工程

2017-12-04 15:2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蔡君彦通讯员王丰林

  本报讯12月3日是第26个国际残疾人日,当天上午,副省长、省残联主席戴柏华来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看望我省0~14岁困难家庭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救助工程的受助听障儿童及其亲属,并对我省困难家庭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救助工程“人工耳蜗全覆盖,项目申请零拒绝”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为进一步加大困难家庭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救助工作力度,今年,我省又启动了困难家庭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救助工程,对全省1240名存量和每年增量困难家庭0~14岁、具有手术适应证的听障儿童全部进行免费救助,免费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并进行1年术后康复训练。同时,努力在全省建立以医疗保险救助为主的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困难家庭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救助“发生一例、救助一例、康复一例”的目标。据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为项目定点手术机构,截至11月底,已集中采购配发人工耳蜗1090套,已累计完成复筛772名,其中,已实施手术586名,186名入院待手术。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听障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2012年至2015年累计投入近1.2亿元,为全省1398名听障儿童免费实施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及术后听力言语康复训练。

  新闻1+1

  “慈善暖冬行”邀您与爱同行

  □记者蔡君彦通讯员朱雷华

  本报讯寒冬时节,爱让世界更温暖!记者从河南省慈善总会获悉,随着2018年元旦春节日益临近,省慈善总会以救助困难群众为主题的慈善项目——“慈善暖冬行”活动起航。

  “爱心不分大小,捐赠无论多少,一点一滴都折射慈善之光,一衣一被都蕴含爱的温暖。”省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希望全省各慈善组织、志愿团队、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通过设立慈善基金、开展捐赠等形式,参与慈善暖冬行活动。

  如果您想参与“慈善暖冬行”活动,可拨打(0371)65909051与省慈善总会募捐救助部联系,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