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市一院向497名贫困患儿伸出援手

2017-11-29 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精准扶贫 护苗行动"筛查团队奔赴至全省17个地市、9个省管县共165个县区,历经近5万公里,义诊筛查先心病患儿2695名,共确诊541名贫困患儿需要手术治疗。目前,医院已成功为479名患儿免费进行了手术,手术成功率100%。

2_副本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左一)、常务副主任李中央(左二)、郑州市委组织部部长焦豫汝(左四)、副部长李建国、郑州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张文艳(左五)、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许金生(左四)来医院慰问孩子们。

  向贫困患儿伸出援手

  郑州市一院心胸外科李凯主任介绍,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或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能闭合(在胎儿属正常)的情形。先天性心脏病是一个限时性的疾病,就是说在特定的时间内是可以给他治好的,错过了这个机会,有可能会没法治或者治不好。所以对于先心病,目前我们是提倡早发现早治疗,及早接受手术治疗,对先心患儿日后康复意义十分重要。

  但在河南很多贫困地区,高昂的手术费让很多家长忍痛放弃治疗。为给贫困先心患儿带来希望,由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的"精准扶贫 护苗行动"免费为贫困先心病患儿手术活动于2016年4月23日启动。河南省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在郑州市一院得到免费手术治疗,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还将为每位患儿家庭发放住院生活补助1000元。

1_副本

  郑州市一院院长许金生看望即将手术的孩子

  精准扶贫将"护苗行动"进行到底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精准扶贫,护苗行动"第一年针对河南省贫困县区进行筛查救治,第二年对全河南省都实施筛查救治,以后这将成为一种常态化工作,河南省的符合条件的孩子可以直接来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将给予免费救治。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许金生说,"精准扶贫,护苗行动"不仅为患儿和家庭带来希望,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善举,医院将积极推进这项工作的进行,建立健全医疗救助机制,确保更多患儿尽早得到救治。(尧青)

4_副本_副本

  郑州市一院党委书记孙晓辉给孩子送礼物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