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颐和医院医护人员免费为幼儿牙齿涂氟

2017-11-30 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保障幼儿口腔健康,做好幼儿卫生保健,11月29日上午,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口腔科医护人员走进郑东新区嘉贝幼儿园,为该院的240余名幼儿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和牙齿涂氟。

图片1

  本次活动由郑州颐和医院副院长邢海平带领,口腔科多名医护人员参加。在嘉贝幼儿园园长及教师的组织下,小朋友们排好了队。“小朋友们不要紧张,涂氟就是给你的牙齿穿上一件保护衣,以抵抗虫牙”,医护人员一边操作,一边对小朋友们进行鼓励。

  期间,经过郑州颐和医院医护人员检查,发现一些小朋友牙齿情况不是很好,较严重的就是龋齿,医护人员还为幼儿园老师及小朋友们科普了有关涂氟及口腔健康的小知识。

  据郑州颐和医院医生介绍,龋齿(蛀牙、虫牙)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影响儿童的口腔健康和身体发育。在牙面上涂氟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种安全、有效预防儿童龋齿的方法,多年来被广泛应用,是儿童抗龋的好帮手。

  氟化泡沫在牙齿上保留一定时间后,会在牙齿表层形成一层保护膜,从而保护牙齿,而且操作过程没有创伤、没有伤害。只要保证在涂完半小时内不漱口、不喝水,2至3小时后即可正常饮食。另外,儿童最好从3至4岁开始涂氟,每半年一次,直到6岁为止。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