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超赞! 周口男子二次捐“髓”毫不含糊:救人就要救到底

2017-11-29 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今年44岁的许志刚是太康县清集镇一名工作人员,今年10月份荣获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他2014年6月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8月2日,他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上海市的一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但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3个多月后,上海的患者病情复发,急需输入捐献者的淋巴细胞。

  采集医生为许志刚做检查

  11月9日,周口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拨通了许志刚的电话,向他讲明了事情原委,问他是否愿意再次为对方捐献淋巴细胞。没有丝毫迟疑,许志刚在电话中向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口答应。在随后的体检结果,也显示许志刚身体完全符合再次捐献的条件。

  11月29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室,许志刚告诉大河网记者,挽救患者生命不仅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

  “配型成功的概率只有几十万分之一,适合捐献的概率甚至达到了几百万分之一,一条生命等着你去救,这是冥冥之中的缘分。”许志刚说,咱不图名不图利,救人就要救到底,不然自己一辈子都会内疚的。

  11月29日11时30分,许志刚捐献的淋巴细胞顺利结束,共166毫升淋巴细胞,上海医院医生已取走,预计今日16时左右到移植医院,输入患者体内。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许志刚是周口市首例、中华骨髓库河南分库2003年成立以来第五例二次为患者捐献的志愿者。捐献完毕后,许志刚今天下午即可返回太康,对身体没有伤害。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