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省评选出十大基层好医生

2017-11-29 09:00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王苗苗)11月28日晚上7点,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健康报承办、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的“健康中原·2017年河南(首届)基层好医生”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原巡视员王华宁,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赵铁军,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谢李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高金光及获奖者个人及单位代表、医疗卫生界代表等近千人出席了颁奖礼。

  本次评选活动自5月9日启动,面向全省工作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家庭医生及团队开展,最终评选出了“十大基层好医生”“十佳家庭医生”“十佳组织单位”以及10位“最受关注基层医生”、2位“最佳医疗服务创新基层医生”。

  相关数据显示,在网络投票阶段,共有600多万人次关注了本次评选活动,共有271万人为本次活动层层筛选出来的103名基层医生和30家候选组织单位投票,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评选高潮。

  “他们都是基层医生的优秀代表,也是整个行业的典型。”省卫计委相关领导表示。

  对于此次评选活动,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郑鹏远认为意义非凡。他说,基层医生为工作奉献了很多,这次评选让很多人知道了基层医务人员的努力,理解了他们的付出,对织牢基层卫生服务网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