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一工人被2000斤钢管击中 被送医后奇迹生还

2017-11-28 11:02 来源:郑报融媒

  记者从郑州市中心医院了解到,11月15日下午,某工地建筑工人,被塔吊运送的2千多斤钢管击中。情况危急伤者休克,中心医院开辟创伤中心绿色通道,经过多方努力治疗,伤者目前情况稳定,转入普通病房。

  11月15日,建筑工人任某一如既往地在工地上忙碌着自己手中的工作,猝不及防被塔吊运来的2000余斤钢管狠狠击中腹部,顿时腹痛难忍,大汗淋漓,工友们紧急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郑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接到电话后迅速出车赶往工地,此时患者神情紧张, 面色苍白,已经进入休克前期,急救医生现场迅速建立静脉通路及骨,同时电话通知医院启动创伤中心绿色通道。

  在救护车赶到前,医院创伤中心和急诊科团队已做好了接诊准备,20分钟后救护车抵达医院,入院2分钟,CT诊断室结果显示:腹膜后巨大血肿形成,腹腔、盆腔积液(积血)。

  “腹腔出血来源于腹膜后血肿,术中寻找出血位置难度极大,如果不能有效止血,患者死亡几率极大”创伤中心组长季予江请示创伤中心主任刘寒松院长后决定马上急诊开腹探查。

  “人体内有5000毫升左右血液,当出血达到3000毫升,体内凝血功能紊乱。”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徐兰娟介绍,打开伤者腹腔后,瞬间涌出约3000ml血性液,探及肝缘下十二指肠旁有8cm*5cm挫伤,表面有破溃,大量鲜红色血液由后腹膜溢出,探查发现腹膜后血肿张力高,继续扩大损伤面探查风险极高,专家当机立断决定依据损伤控制性手术原则先行腹腔纱布填塞加压止血,后期二次手术取出纱布。塞入12条纱布后,伤者出血止住。

  患者术后转入ICU,徐兰娟带领重症团队早已准备好,时刻清醒警惕严重创伤患者极易出现的问题。

  11月21日成功取出腹腔填塞纱布,11月24日患者转出ICU病房。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