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南阳“最美护士”街头跪地30分钟火遍网络 发生了什么事?

2017-11-27 10:12 来源:南阳新闻广播

  最近两天,南阳市市民的朋友圈被一段"最美护士街头救助病人"的消息给刷屏,路人将这一幕拍下,引起市民纷纷点赞。卧龙台记者李雅琼报道:

  31岁的杨苗娟是该科的一名护士,11月24日上午,公园北门一位老太太突然晕倒,杨苗娟路过此地,见老太太躺地上一动不动,脸色青紫,嘴唇干裂,便立即跪地施救,经过三十多分钟的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一直到120救护车到来,协助医务人员把患者转运。11月25日一大早,记者在南阳市中心医院儿三科的病房看到,杨苗娟正在查房,对每一名患者都耐心询问,细心有加。她告诉记者:"当时还是比较紧张的,我觉得她嗓子里有痰,也没考虑过多直接用手掏了咽喉,又给她做了两个循环的人工呼吸,她的面色才稍微好了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前一天杨苗娟刚刚献过血,身体还没恢复,提起24号救人的事,她觉得这是一位医护人员应尽的职责。"当时也没啥想法,那种紧急的时候,只能说尽我自己所学的东西,最大可能把她救回来,我觉得我自己筋疲力尽,我做了一个医护人员的基本素养,救人。"

  市民们得知这件事之后,纷纷为杨苗娟点赞。一位市民说:"我听到这个事儿之后觉得非常好,就是要宣传正能量,这个事儿就是非常好的例子,看新闻经常说这个地方老人摔倒不扶,那个地方小孩儿摔倒没人管了,你看咱南阳人就不叫人失望。后来看她前一天还献过血,我也献过血,献血后很难受,能坚持半个多钟头(施救),真厉害,真是咱南阳人的好榜样。"

  南阳市中心医院儿三科护士长李勇说杨苗娟上班六七年来,一直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照顾病人细心耐心。杨护士在这次偶然事件中的表现是她工作日常的必然表现:"昨天中午我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消息以后非常感动,她是我们科室、我们全院护理人员、全院医务人员的骄傲,我为她点赞。"

责任编辑:陈思